【待人原則】


欣賞別人是一種境界;


善待別人是一種胸襟;


關心別人是一種習慣;


理解別人是一種涵養;


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


學習別人是一種智慧。


欺騙我的人增長了我的見識;


絆倒我的人強化了我的能力;


中傷我的人砥礪了我的人格;


藐視我的人覺醒了我的自尊;


斥責我的人助長了我的慧根;


遺棄我的人教導了我的獨立;


傷害我的人磨練了我的心志!


 


 


【警言喻世】


知人不必言盡,留些口德於己;


責任不必苛盡,留些肚量於己;


才能不必傲盡,留些內涵於己;


鋒芒不必露盡,留些深戀於己;


有功不必邀盡,留些謙讓於己;


得理不必搶盡,留些寬容於己;


得寵不必恃盡,留些後路於己;


氣勢不必倚盡,留些厚道於己;


富貴不必享盡,留些福澤於己;


凡事不必做盡,留些餘地於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