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禪法師修布施


財富是財布施的果報,你不肯修財布施,哪來的果報?


有人會說:「我修財布施,也許我布施的那個對象並不是好人,我這個財布施被他騙去做壞事,怎麼辦?」那是他的事情,與我不相干,我是以清靜平等心來布施,得的是清靜平等的福報。


我這個因,他造業是他的果報。


  這個道理,新加坡的談禪法師懂得,他修財布施毫不吝嗇,自己的生活非常清苦。


  他在城隍廟前擺了一個小攤,賣香、紙錢、蠟燭,他把賣得的錢布施給別人。


  我聽說,舊金山有個大覺寺,那時買下這個道場是美金七十萬,談禪法師就布施了四十萬。


  福州禪寺是他的祖庭,他在那裡出家,為了報恩,就把這個寺廟興建起來,大概花了美金好幾百萬。


  他平常生活連水都捨不得喝,他喝自來水,招待客人才去買一瓶礦泉水。他過那樣清苦的生活,修真實的福報。


  錢送出去之後,他只跟對方說一句話:「各人因果,各人負責」,以後就不再管了。你看他的心多清淨、多自在,絲毫罣礙都沒有。


  他修的是真實的福報,來生要是沒有往稱淨土,福報不得了。


  假如他來生是個生意人,將是世界上第一有錢人,因為他修得這個福是清淨福。


  修清靜佛有什麼好處?來生賺錢一點不費力,錢財滾滾而來。哪像我們布施,又怕這樣又怕那樣,還要干涉,總是提心吊膽。


  這樣布施還是有福報,但是將來賺錢好辛苦,都是因為心不清淨。


這一點我們就比不上談禪法師。(節錄自《華嚴經》12-17-0418)



 


      以上文章出自  淨空法師說故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