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祖巧度盜賊】

相片:【印祖巧度盜賊】

我在對日抗戰時期,曾一度返回蘇州,當時印祖在靈巖山。

寺裡的僧人散盡,只有一做飯的人,隨侍印祖。

 除夕夜,印祖給了,做飯的人,數百文過年錢。

晚餐後,這人告假,想年三十夜裡回家一趟。

印祖說,你回家看看,今夜務必回來。

這人說,既然回家一趟,我乾脆明天早晨來吧。

遂辭去。

在半山途中樹林裡遇見一強盜,把印祖給的錢搶去。

這人心想,錢既然已經被搶劫,不如仍然返回寺中。

於是回來把這事,向印祖做了匯報。

印祖卻說,錢仍然會被強盜親手送回來。

強盜因為天色已晚,不再下山,來到寺廟叩門求宿。

做飯的人,開門見是林中搶劫他的強盜,大笑:你果然送錢來了。

強盜一開始並不知道開門的就是被搶的人,後來才認出來,大驚,請求拜見印祖,向印祖跪求留寺落髮為僧。

印祖好言勸其回家,叮囑從此以後,務必要好好做人。此事傳出,來拜會印祖的人潮如市。

印祖靜坐一室中,壁上鑿一洞,裝一小木板。來者扣此板,如有緣,板即開。

印祖或有言,或無言,言亦數語而止,板即復閉。

等我返回蘇州時,距此事已過了半年,我在幼年就曾讀印光大師的書,於是也想約好友一同前去拜訪印光大師。

但因聽說日寇活動頻繁,乃只好無奈中止。

(文章/網路)

 我在對日抗戰時期,曾一度返回蘇州,當時印祖在靈巖山。

寺裡的僧人散盡,只有一做飯的人,隨侍印祖。
⋯⋯
除夕夜,印祖給了,做飯的人,數百文過年錢。

晚餐後,這人告假,想年三十夜裡回家一趟。

印祖說,你回家看看,今夜務必回來。

這人說,既然回家一趟,我乾脆明天早晨來吧。

遂辭去。

在半山途中樹林裡遇見一強盜,把印祖給的錢搶去。

這人心想,錢既然已經被搶劫,不如仍然返回寺中。

於是回來把這事,向印祖做了匯報。

印祖卻說,錢仍然會被強盜親手送回來。

強盜因為天色已晚,不再下山,來到寺廟叩門求宿。

 做飯的人,開門見是林中搶劫他的強盜,大笑:你果然送錢來了。

強盜一開始並不知道開門的就是被搶的人,後來才認出來,大驚,請求拜見印祖,向印祖跪求留寺落髮為僧。

印祖好言勸其回家,叮囑從此以後,務必要好好做人。此事傳出,來拜會印祖的人潮如市。

印祖靜坐一室中,壁上鑿一洞,裝一小木板。來者扣此板,如有緣,板即開。

印祖或有言,或無言,言亦數語而止,板即復閉。

等我返回蘇州時,距此事已過了半年,我在幼年就曾讀印光大師的書,於是也想約好友一同前去拜訪印光大師。

但因聽說日寇活動頻繁,乃只好無奈中止。

(文章/網路)
~圖文來自網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