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玄慈惠堂心歷路程


我出家了,但我想對慈玄,我還是盡該盡的一份心。

從未好好與大家分享慈玄的成長。緣起於,我回來新竹娘家住了兩年,當時內心受到總總的煎熬,我一時失去了自我,無法控制自己,精神陷入了混亂。

就在這時,無助的堂主,帶我回嘉義收驚,就這樣與母娘結下了緣,老師父憐憫,母娘更是慈悲,一早就告知老師父,今天她要收一位從新竹來的徒弟。

在辛苦的日子中,我一邊上班一邊做母娘的代言人,歷經兩年多,體力透支,生了一場大病。

病好了以後我就放下工作,成為全職的神職人員,前幾年,詹前貴與詹錢福兩位師兄,會利用下班時間偶而來看一看,隔壁的饒永連師姐,也常會過來看一看。

就這樣一年過一年,每年的農曆3月18日的進香,越來越多人,而母娘的神威更是遠播,慢慢的卓秀妹與魏素貞師姐,也會利用空餘的時間過來,幫忙我擺衣服、弄米,而堂裡的大大小小事,都是我與堂主忙上忙下,那時空間小,也不需做什麼,而他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來泡茶與人氣,當時還好有我公公,林各文顧前顧後,所有的信徒使用的金紙、制改用的金紙,都是我公公一人包辦。

他老人家過世後,不是我與堂主利用午休時間做金紙,就是小孩子下課後全程包辦,10幾年後母娘開始看地,想到我們一家的努力,母娘的威神,終於有了成就,此時我只是用感恩的心,感恩常來參加農曆3月18日進香以及7月18日母娘聖誕的信徒,我想把這份喜悅與這些人分享。

剛開始要成立義工委員,母娘是反對的!是我跟母娘求,想與大家分享這喜悅,母娘才答應讓我成立,當時他們各自都忙,也只有開會聚餐或問事(來米卦)才會回來慈玄,後面幾年,倒是卓秀妹師姐,早班下班或中班、夜班,都會抽空過來走走、幫忙擺衣服、弄米,或有些人晚上、假日會來泡茶,那時一年也會有一兩次別的宮廟來進香,秋菊、秀妹、永蓮、世從幾位師姐,會過來幫忙煮給進香的信徒吃。

平時因我們太忙了,若遇到有師兄姊留在堂裡用餐,我只能忙完信徒,燒制改金結束後,匆匆進去廚房煮個稀飯或煮麵給師兄師姐們吃,沒有人來時我與堂主忙不過來,都是吃剩飯,不然就是泡麵。

後來廟地買好準備蓋廟,又請了好幾位參與進香的信徒,進來與我們分享這份成就的喜悅,並非因為他們出錢出力,只因他們對母娘有信願,參與我們的進香與母娘聖誕,就在蓋廟的前半年,來了一對師兄姊,劉宗宇夫婦,他們兩位顛覆了我們之前來堂裡師兄師姐,他們夫妻倆主動做信徒要用的金紙、制改金紙,還進廚房幫我們煮中餐,我們好感動,也很感謝它們夫妻倆,真正幫我們不少忙,因為這樣我請他們加入我們的義工委員,我們落成的章程也是他們夫妻倆幫忙我們做的。

可是此時我們的義工委員,明顯的出現小團體,許多的紛紛擾擾,但我與堂主,至誠想與他們分享喜悅的心,並沒有改變!甚至私底下請謝志傑師兄幫我們找律師,想落成後成為正式的委員會,我們除了辦事,可以全心修行解脫之道。

第一次律師擬好稿子拿來給我們看時,律師問我們平常誰在這裡做事情,我們回答我們一家人,偶而師兄師姐會來泡泡茶。律師又問,那蓋廟的錢是誰出的?我說我們省吃儉用,一個一個紅包積集與少許信徒的贊助的,不夠的是用我的名字借錢的,律師一聽,說這樣不行,以後萬一委員舉手不還錢,債務就得你一人背!這樣不對!不行!他要回去從新擬過!

雖有成立義工委員,許多的工作,還是得我們自己忙,往常義工委員聚餐,都是堂主親自下廚煮的,後來才改為辦桌,廟落成前堂主忙上忙下、精神、金錢的壓力,身體不支住院,適時當天義工委員聚餐,為了不麻煩大家,並沒有人知道堂主住院,此時落成的喜悅與總總的壓力,並沒有改變我們把信徒提昇到委員,這份喜悅分享與感恩的心!

讓我覺得痛心、難過是落成前的風風雨雨、言言語語,把我的心徹底撕碎了,沒想到自己單純想與人分享的喜悅成就,卻把我搞的心力憔悴,就在落成前一晚,律師來找我,我掉著眼淚告訴律師!謝謝你,不好意思,我累了,我放棄了!有名有利就有是非,我還是把道場留給眾生修行,或許是母娘的安排與慈悲,讓我明瞭了,人的慾妄與權力的可怕,不可思議。

最後我仍是感恩來到廟以後,義工們的付出,開始煮給眾人吃,也幫忙做金紙或是打掃環境,真的謝謝你們!期望大家自在、智慧增長,更感謝所有曾經結過緣的師兄姐,或現在仍留在慈玄幫忙的師兄姐,無所得,無所求,利眾的心就是給自己最大的利益,給自己對大的福德、功德,發自內心的感謝詹前貴夫婦一路走來的支持,值得讚嘆的是兩位,從來沒有為了個人的私慾與想得的權利,而做出或毀謗慈玄的事。

慈玄是真心利眾的道場,願能有智慧帶領眾生,離苦得樂、識心離苦,這篇分享文是我應該要寫的!

讓大家一起認識慈玄的成長,我雖已出家,但這是我的責任,慈玄是我與堂主跟著母娘創辦的,沒有人比我更懂慈玄的成長。


                                                                                                                                                                                               ~慈玄慈惠堂心歷路程釋一惠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