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月23日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在分享文中,或許自己的領悟不多,但能帶動別人,也值得安慰。

這兒有一位居士:謝志傑,他的善根因緣成熟,讀我的分享文,

啟發了他去尋找更多的佛陀成道的經書,去讀誦、去思惟其義,

提昇自己,增長智慧,是不簡單的。

更要感謝他不辭辛勞,利用下班空餘的時間,把我所有的分享文(104年)整理做成一本書,

謝謝他願意相信我,依佛正知正見所寫的分享文,不嫌棄我文筆差,而肯抽出時間,

用心去整理,在修行的路上,我不孤單,有佛的法的陪伴,更有一些相信佛法的居士們,

給我繼續往前推的力量,給我再多的物資、錢財,我只會跟你說聲謝謝,

但若你願學習佛的法,那是會讓我感動,更給我無比的力量。

想想自己五十幾歲,出家為的是什麼,我既不要名,也不要利,

我只祈望諸佛菩薩,慈悲加持,給我力量、給我智慧,讓我有生之年,

能盡微薄的力量,幫助眾生,生起信願,解佛的真理,聽到有人看分享文後,

願意相信佛法,願去精進學習,我真的好感動、好喜悅,在此我更加明白,

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只是眾人願意相信,佛陀所說的真理,很簡單吧!

但自己也知道不容易,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精進,一定要更清楚、明白佛陀的教法,

才能自度度他,禁足一年,我知道我把心,慢慢調伏柔順了,明年正月初二,

我預計正式閉關,是否還有起心動念,寫分享文,自己也無法肯定,

一年的禁足,自己明白有了許多的收穫,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所讀的也有了更進一步了解,

對於正月初二,正式窗口式與外境,完全隔離,希望能藉由環境的清靜,

推動我內心的清靜。

我們是凡夫俗子,過去有太多的習氣種子,也有著許多的執著、妄念,

若沒有好好在清淨薰習,是很難止住的,我們的心不好控制,一直薰習雜染,

就會不斷與雜染相應,一直在妄念中,就會一直與妄念相應,這也是諸佛菩薩慈悲之處,

讓我知道有雜染、有清淨,放下了許多善巧方便,讓我們的心薰習佛的法,慢慢與佛相應,

要與佛一相應,別無他法,就是要依教奉行,依佛陀的教法,行佛陀的真理,

從相上的薰習,到內心的薰習,不離相上的佛,真理的法,念頭從相轉到無相,

自性就能顯現了。

最後感謝所有願意抽出時間,看我分享文的大德菩薩,感恩你們給我精進的力量。阿彌陀佛。

 

                                                                                         ~釋一惠1月23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