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月24日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記得前一陣子,看書的時候,這雙眼睛相當不配合,讀了眼睛就模糊了,

字看的不清楚,總要不斷的眨眼睛,才能短暫明亮,諸佛菩薩慈悲,

就在我很煩惱時,有一位發心菩薩,何祥銨居士,適時供養了我一臺,

金像之門護眼的機子,使用一個多月,我的眼睛改變了很多,看字變得很清楚,

真是感謝他,能讓我繼續的讀經、看書。

在修行的路上,只要如法如理的做,諸佛菩薩絕對不會虧待你的,

當我看書,從一個小時眼睛就會不清楚,要不斷的眨眼,到看一兩頁就要不斷的眨眼,

且眼睛出現了紅熱痛,很擔心無法再看書了,內心很懊惱,諸佛菩薩就顯現了力量,

我深信你不放棄,諸佛菩薩就會幫你,這就是諸佛菩薩無形的力量。

在人生讀旅途中,遇到挫折,你若無法相信佛所說,而一昧在自我的意識中打轉,

障礙就會不斷的生起,所遇到的境也都不順意,一個內心充滿不安、恐懼、不平、

計較的人,你的福就會越來越遠離,你心雜染、沒智慧,所做與佛背道而行,

舊業未了,新業又不斷生,就不可能有平靜的日子過,想過的安穩、無煩惱的日子,

要認清自己的業力因果,不是外境給你的,是一念心造就的,環境再苦,心不苦的人,

他仍過得快樂、自在,環境再怎麼豐裕,內心充滿貪瞋癡的人,環境不苦,心卻苦不堪言,

這不是誰之錯,而是你意識裏的心的錯。

譬如:電視上報導那兒有好吃的、好玩的,你內心起了擁有,煩惱就隨電視而起,

有經濟能力,就開始計畫要去吃、要去玩,有的人想去,有的人不想去,

就起了爭執而不順心,經濟差的人,更是苦惱,想去,去不得,而帶來煩惱、無明,

學佛的人,沒有去與不去,沒有能力的問題,只有遇到因緣而說,現象中雖有此報導,

心不住就無任何的問題,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內心亦是在搞鬼啊!

在生活中,若能掌握自己的心,又有何物你不能掌握的呢?

若你任由你意識中的心去主宰,你的日常生,又有哪一件事不讓你起煩惱的呢?

當我遇到頭痛的時候,吃藥就好了,不理它,它痛它的,它也奈你如何,

眼睛不舒服眨眨眼就好,不理它,它也奈你如何,現象看似有很大的問題,

事實上它根本不是問題,就是因緣、業苦,受完了就好,它哪能障礙你,

反倒你不理它,諸佛菩薩就幫你了不是嗎?

一位發心醫生娘,趁我未正式閉關,她來幫我打針,何祥銨居士供養了我護眼機,

一位居士教我如何運動,讓身體負擔減少,這些都不是我去求的,

就是諸佛菩薩慈悲顯現,雖相上沒有理它,因緣就自動組合了不是嗎?

有些現象靜觀因緣,反能出智慧得到圓滿。阿彌陀佛。

 

                                                                                    ~釋一惠1月24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