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6月27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

 

在人生的旅途中,看似外在的環境,人、事、物,一直在牽引著我們的喜、怒、哀、樂,讓我們情緒起伏不定,產生了許多的煩惱痛苦。

這是錯誤的感覺,真正影響主宰的是自己內心的妄想,總是在內心規劃著許多不實的影像,妄想婚姻能美滿幸福、孩子能聽我的話,能有所主宰、工作能一切順利,賺很多錢、朋友能忠誠相對、我所愛的人永遠能愛我,而卻忘了,這些只是自己心中的妄想,而不一定真實。

當所想的不能達到時,就起煩惱痛苦,認為這一切都是外來環境、人、事、物的障礙,可曾靜心,理性想想,外在環境、人、事、物,那一樣是屬於你的,又有何是常久不變的。

本是生滅,又何嘗是你能掌握的,只不過是自己一念的妄想被迷惑而不知覺,失去了本來清淨的本性,活在自我的影像中,以自我為中心,所帶來的煩惱與外境無關,而外境只是個助緣,不是嗎?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