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7月30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2)

 

我們的煩惱從何處來,無知的人怪環境、怪人為,把所有的一切推到外境,卻不知這一推,就推出了煩惱的根,相續不斷。

一個有覺性的人,明白煩惱從我生起,有了我就有了自私的分別、有了對立,為了保護這個我,才起煩惱,而慢慢認識這個我,漸漸遠離這個我,唯有破除這個我,煩惱才不生,而在人生的旅途,你選擇永遠與煩惱相應,還是遠離煩惱,也只有你自己有能力決定。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