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年9月8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2)

 

許多的父母為了兒孫的判逆期,傷透了腦筋,不知如何應對才好,帶來煩惱與傷痛,父母能生孩子身,卻不能擁有孩子的心,更無法主導他的思維,百般的無奈,卻也無處訴求。孩子與父母是累世的業因而成就的,有些是善的因緣,有些是惡的因緣,善惡都是彼此的緣份,如何調解自己的心情與孩子相處,是很重要的,也要有正確的理念,無知不覺之人用邪知邪見,訴說他的孩子判逆不乖,是因為做義工才這樣,豈知自己做了一個錯誤的知見,完全不懂得觀因緣業力,反觀自省,自己落入邪見錯解義工的實義毀謗真心,還拖別人造業,也讓業力相續。說到這,我舉個例子,我未出家前,每天忙到睡覺時間都沒有,那來時間管教孩子,但我的所做所為,孩子們看在心裡,教導孩子我用宗教的善法教導,啟發他們正念,雖相處時間少,大多時間我都以利益眾生,充實自己,以身示教,是最好的方法,做善工積集善業福報,是利人利已。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