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9月10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

 

煩惱就是下惡因,就與惡結緣,總談過就是起無明,無明是煩惱的根源,無明的發起是因我執我見而產生的,因執著無知,造就了許多的業力輪迴六道。我們今天的心情如何,往往不在於天色的好壞,而是所遇的緣,臉色好不好看,當別人給你的臉色不好看時,就會被他影響,心情起落不定,修行就是要學習,當別人給你不好的臉色,你的心識能主宰,而不被他左右,能過的歡喜。做人很辛苦,每天都要看別人的臉色,在家看公婆、老公、妻子、孩子的臉色,上班看上司的臉色,在外看朋友的臉色,想擺平每一個人的臉色,難中又難,因外相是變化無常的,盡管你全力以赴,仍就難以擺平,就如壓了漂起的浮標。最簡單的就是擺平自己的心,不隨外境而動,自己的心情由自己決定,放下我執我見,外動心不動,接受外相的顯現,隨順因緣的生滅,突破我執的妄念,營造善的因。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