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


有個年輕人在腳踏車店當學徒。


有人送來一輛有毛病的腳踏車,


年輕人除了將車修好,還把車子整理得漂亮如新,


其他學徒笑他多此一舉。

  


後來車主將腳踏車領回去的第二天,


年輕人被挖到那位車主的公司上班。-----


---原來要獲得機會很簡單,勤勞一點就可以了。

  


有個小孩對母親說:「媽媽你今天好漂亮。」


母親問:「為什麼?」


小孩說:「因為媽媽今天一天都沒有生氣。」


-----原來擁有漂亮很簡單,只要不生氣就可以了。

  


有個牧場主人,叫他的孩子每天在牧場上辛勤地工作,


朋友對他說:「你不需要讓孩子如此辛苦,


農作物一樣會長得很好的。」


牧場主人回答說:「我不是在培養農作物,


我是在培養我的孩子。」


-----原來培養孩子很簡單,讓他吃點苦頭就可以了。
 





 


住在田邊的青蛙對住在路邊的青蛙說:


「你這裡太危險,搬來跟我住吧!」


路邊的青蛙說:「我已經習慣了,懶得搬了。」


幾天後,田邊的青蛙去探望路邊的青蛙,


卻發現它已被車子壓死了。


-----原來掌握命運的方法很簡單,遠離懶惰就可以了。

  


有幾個小孩都很想成為一位智者的學生,


智者給他們一人一個燭台,叫他們要保持光亮,


結果一天兩天過去了,智者都沒來,


大部分小孩已不再擦拭那燭台。

  有一天智者突然到來,


大家的燭台都蒙上厚厚的灰塵,


只有一個被大家叫做「笨小孩」的小孩,


雖然智者沒來,他也每天擦拭,


結果這個笨小孩成了智者的學生。


----原來想實現理想很簡單,只要實實在在地去做就可以了。

  


有一支淘金隊伍在沙漠中行走,


大家都步伐沉重,痛苦不堪,


只有一人快樂地走著,別人問:「你為何如此愜意?」


他笑著說:「因為我帶的東西最少。」


-----原來快樂很簡單,不要斤斤計較就可以了。




快樂肥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