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年9月5日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談到這個 信 啊!它還可真是重要,修行若沒有根本的信,在怎麼修都還是疑,

很難把心給定下來的!又要如何信呢?信還可分多種呢。

每個人心中都有信的一法,誰的信才是有益的呢?哪種信才是就近的呢?

佛說的信是要信佛的真如、信佛的功德、信佛法僧三寶,就如我們拜佛是要拜佛的真如、

拜佛的智慧、拜佛的慈悲、拜佛的清淨、拜佛的所有的功德與佛相應,這樣才能解脫,

有些人他信世間習俗的法門,那也並非是錯事,世間方便法是在相裏教導你,

你心中有相所以就生出相的法門,既然是在相上,那就是生滅之法,

會隨著因緣變化,所有的現像都是短暫並非真正脫離,

譬如:你在拜佛的時候,你拜自己的執著、拜自己的需求、拜自己的理想,

這樣的拜是滿足自己的拜,在相上拜是無常變化的,所以當你選擇信的時候,

才是明白所修之道,有些用假名假相是為了引度眾生而方便教授給眾生一個依託,

卻不離開真理之道,是為了因緣而做,也如佛雖說有我,指的是真如的我、自性的我、

清淨無染的我,而非我們凡夫執著的我、妄念的我、習氣的我、雜染的我,

那差別是很大的,若為了各人的利益而生出了總總相及法門,去迷惑眾生、貪求名利,

這樣你還去相信就叫無知迷信,同樣是信,我們信的光明、信的成就、信的解脫,

可千萬別信出顛倒造業,要相信一個法門,你就要用心去接觸佛所說的法,都在三藏十二部裏,

你尋找一個與自己契機契理的法門好好去思維了解、去修,這就是依教奉行。

這一生你所受善惡、苦樂,不是只有業力的感招,往往是自然的相應,

不違你的心,你的心若真善,所現的自然會是善的果,若你只在相上做善,

那你自然相應相上的善,相上衣切都是生滅因、生滅果是不實的,凡事要真信真善,

一切自然圓滿。阿彌陀佛。

 

                                                                       ~釋一惠9月5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