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10月8日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當聽聞佛所證是妙有,所說是妙法,一直在文字上看到妙有個字卻不知如何清楚,也不是我們一個凡夫能懂,

既然是妙有鐵定不從相來,也不該是文字來,更不是從他人語言中來,躺在床上我一直思量這句話,萬法唯心所造,

若是從我們想像中而來,那就成為虛幻妄想,若從我們的觀中出來那也是意識中生出,與妄何差別呢?

一直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躺在床上的這個人是死還是活呢?若死我還會呼吸,說活,睡著又相死的一樣,

都是因緣和合虛幻不實醒與睡都是夢,我死了就境會到何處呢?

相信應該不會下三惡道,我出家也很如法修,這自己清楚那又會到那呢?想到西方極樂世界亦真亦假唯心所幻,

還得更加努力,極樂世界經文介紹得很清楚去那邊好了,阿彌陀佛發的願佛不請而說假不了,彌陀經在腦海中不斷地浮現呀!

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妙有阿,所有的佛世界都是妙有阿,因那是從清淨真如所聲中來的,佛國淨土並非凡夫意識中幻化而來的,

雖我不知箇中滋味,那唯有佛與佛能之,但想到這心中莫名歡喜睡覺了,經文裏所說句句真實不假,需要用心的體會才能有那麼一點的感覺,

記得我未出家前我遇到情緒不穩定或心凡事,我總喜歡到二樓三尊銅的三寶佛前靜靜坐著(老家裡),一直與三寶對望,我總覺得佛好厲害喔,

為什麼都能如此如如不動的坐在那兒,望著望著想啊想,我的心就平靜了,這就是佛的不可思議,佛的力量不是在相上,

而是在無形無色中度化我們的心,讓我們轉念,當然啦,前提是你要心信佛的功德、佛的力量、佛的智慧,你才能與它相應,

最簡單的就是像到菜市場買菜會遇到說的天花亂墜的商人,你若不相信心不相應,你是不會買的,一定是你相信他的話你才會買不是嗎?

修學佛法也一樣,一定要相信佛陀所說的法,在遇到境緣時你才會相應受用,學習來的佛法不是拿來炫耀,更不是藏起來,

而是時時刻刻拿出來受用在你的日常生活中,這樣才是真修行,真修到哪一天一定會臨終時才有確實的依靠,不能指望他人幫你去何處,

是你平時所積集的資量引導的。

讀我的分享文可能會覺得怎麼都在寫自己的過程?試想人生本來就是從自己的過程中裏體悟修行不是嗎?阿彌陀佛。

 

                                                                                                                                                                    ~釋一惠10月8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