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年10月15日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在修行的路上是需要善知識為我們點破,記得我剛受戒回來的時候,內心有一個障礙一直無法突破,

因想突破這個障礙,我讓自己晚上只睡一覺,不管幾點我起來就開始拜佛、打坐,有時一點多有時兩點多,

有一次是12點多,通常我是3點半拜佛,結果仍就無法突破,諸佛菩薩慈悲過年去跟師父拜年,

師父坐下一會就說妳不是木頭也非石頭,怎可能沒感覺呢?當下想師父怎麼會知道呢?

 師父這句話不是告訴我我是人怎可能沒覺受呢?原來我突破的方法錯誤,往事相上去解決,

怎會有結果呢!要轉的是心念,心轉事就平等了不是嗎?這真是受用!

往後遇到事情我就明白不是在事相上改變,只要改變心念就好,心無罣礙無有恐怖,

師父慈悲又開示一杯清淨的水,及一杯加上毒藥的水,濕性不變,加了毒藥的水你喝不喝?

心想莫非師父是告訴我不管我的外相如何轉變,自性是不變的,出家前及出家後,外相雖現不同,

但仍就是這個人、這個心,自性尤同加了毒藥的水、如同戒只要守住戒不犯就可,當然師父沒明說,

是我自己做如是解,但也真除卻了我的障礙,守戒心中坦蕩。

最後要離開,師父在門口又說:修行人度量要大宰相肚裡能撐船,我如是想,佛法橫遍十方廣大無邊,

要用心才能受用,真的很感恩師父適時的告知,讓自己在修行的路上走得更明白、更清楚,

跟各位分享這篇是想跟各位說,我們凡夫眾生每遇境緣,總是在事相上打轉,

增長煩惱痛苦,明白境緣外相生滅無常,生生滅滅永無止盡,只有在自己的念頭裏改變,

才能斷除,雖人人皆有自性,若迷惑不信,仍認虛妄為真,也等於沒有,只要願意相信,

有一天自性就出現了,我們的心量永遠只有自己意識裏頭的想,那麼一點大才會有這麼多的無明,

應該說轉換自己意識的念頭接納佛的功德智慧,成為無量無邊,而這一切的改變不是為別人,

而是為了幫助自己離苦得樂,解脫生死輪迴。阿彌陀佛。


                                                                                           ~釋一惠10月15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