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月16日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這一生中,我們所遇到的一切現象,都是我們業力所顯現的,它不是能逃避,

也不是不去理,而是你必須去面對、接受的。

夫妻之間任何一方遇見問題,都是自己的業,也有可能自己現今才造成的,

有些人總在忙碌自己,而忽略了對方可以培養共同的信願,才有共同的話題,

也不能因學佛,而不參與另一方的活動,這樣也會出問題,若不是修行的路,

雖不是你想參與的,你可換另一個角度,心不執著在他的活動裏,

而是表現你學佛後的柔軟、順從,而度化他的生活圈的人。

孩子若不是很乖或學壞,這也是我們與他的共業,更加要互動教導,

現在社會上流行網路,你也要學習上網,才能與他有話題,

才能藉此互動給他正向的思維。該教導的還是教導,而孩子能聽多少、接受多少,

那只有他能決定,我們心不執著,教了就要放下,免得本來是親人,最後變敵人,

那就更糟糕了。

 在生活中的人、事、物裏也一樣,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業力、因緣,若太免強做,

都會出現反效果,修行學佛就要知道,自己都無法主宰自己,別想去主宰別人。

以前我也常會犯一些錯誤,總認為是好的、正向的、如法如理的,

告訴眾生,就希望他們能接受,就造成沒有必要的煩惱,如今,越看懂佛法、

因緣法,越懂得放下,自在許多了。

眾生會去接觸到許多的盲點,那是他的因緣,只要把該說的說了,他選擇自己意識想法時,

我們就隨緣放下吧。只有這樣,有一天,他因緣善根成熟了,他才會有機會,再接觸如理如法的教導。

 我們凡夫眾生不覺,常把現象中一切假象,當成真實,迷惑在裏頭,因緣善根不成熟,

說了再多,只會造成誤解,當一個人失去信願的時候,沒有一個正確的目標,

他只會活在自己的意識中,那是很危險,掉入深坑,還以為進到寶殿。

我自己信願佛法出家學道,知道這是一條非常殊勝的大道,能帶領我們離開所有的煩惱、

痛苦、紛爭,免於輪迴、了脫成佛。我雖未有這個智慧了脫,但我從中得到許多放下的方法,

也經歷許多的心歷路程,願與大家分享,我相信在看我分享文的人,

有許多是值得我讚嘆、修學的,以及更多領悟更多的人。

我也祈望你能慈悲給我建議,分享修學,未證之前人人皆平等,

這是一定的,更何況我還是平凡的出家人,所寫也只是自己平凡的修行路程,

與大家共勉之,雖然不一定能幫助到全部的眾生,卻是我的一份心,

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多讀佛陀所遺留下來的經文,深入經藏,智慧才能湧現,

且是正知正見的領航。阿彌陀佛。

 

                                                                        ~釋一惠1月16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