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月21日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每一個人的因緣不同,覺知當然就有所差別。

有些人看經、看文章,能轉化自己的心解其義,有些人看經、看文章,

只是我有看,就這樣過去了,他只看到文字,其於什麼都沒有。

有幾位看我的分享文,心中啟發有所感觸。

有一位說:用心看,每一篇都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也有人看了,覺得看起來很白話,都是清楚表達自性。

也有人看了,任何感受都沒有。

可能有人還會覺得,好像在說我!產生心理的不歡喜,

這總總的覺受,不外乎是因根器、因緣。

要看你的善根因緣,簡單講就是水準。

我的分享文是因,而緣起的覺受,是你自己的因緣,

能有所體悟,是分享文的因,啟動了你累世,善自性的種子(緣),

而不悅或無明也是一樣。

分享文只是個因,能啟動的緣是你自己過去的種子。

善惡都是自己的種子,並非我的分享文能主宰的,我的分享文,

只是把我自己的生活過程,與你們做參考,最重要是,

希望能讓大家種下佛的種子,有正知正見,能早日找到自己的自性,

能認識自己的內心,的起心動念。

佛說起心動念即是業,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若不深解佛的真理,

每一念都是自私的,為了保護自己,為了擁有自己的權利,

或為了貪得更多,在不知不覺中,不知造下了多少的業力,

無知不覺真的是可憐又可悲,總活在自己的意識之中,

為了自己的慾妄,永遠不知滿足,帶來生活中許多的痛苦、煩惱,

即使物質再多,心都無法自在,自己的意識之中,

還總認為別人障礙了你。

了解佛的正法,就知道,能障礙的不是外境、外緣,

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內心,無知的意識,不管在這一生,

你是否真心想過要修行、解脫、成佛,最少要讓自己斷惡修善,

能有來生,再擁有人身,能真正斷惡,你仍舊要有正知正見,

要有法的牽引,不然一念貪慾、自私,仍會造就惡業,

也要先學習真心的付出,才能把心胸放寬,一個一直想擁有的人,

是會失去理性、真理,在現象中物質的享受,或許能滿足,

但是,一旦業力現前,達不到自己的慾妄,就會陷入內心的痛苦與煩惱,

為了讓自己離苦得樂,一定要學習法,在正法的薰習下,

才能照亮你的內心,佛的智慧無量,只有學習佛陀的教法,

我們才能離開輪迴之苦,世間的一切,都是短暫的,

你所擁有的一切,也是無常的,現象中的所有,

都是虛幻不實、假借它讓我們找回本來面目,不要執著在現象中,

讓自己無明造業,苦的還是自己。阿彌陀佛。

 

                                                                           ~釋一惠1月21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