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2月2日 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看完上百篇的分享文,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所轉變,或還是凡事以自己意識行,

可曾一刻停住,迴光返照,反觀自省,見到了自己,若未曾把心停住,自我反省,

表示你沒有契入我的分享文,我寫了這麼多的分享文,沒有一篇離開認識自己,

沒有認識自己,心就無法清淨,心無法清淨,就不可能見到自性,沒有見到自性,

就無法離開煩惱、痛苦、業力的輪迴,因我們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別人無法傷害我們、主宰我們,只有自己的一念心,才會讓自己傷心、痛苦,

我們的一念心,常在不覺之中,就生起了慾妄,當慾妄生起時,我們又迷失了,

不斷的追求,希望能擁有,無法滿足貪婪的心,心被慾妄吞食,沒有了理性,

讓自己的心開始,相續不斷造身口意之三業,而心不知是業,還以為是理所當然,

陷入了業海。

當煩惱、痛苦,瞋恨、是非總總生起時,又把它推到別人身上,指認他人,

若你有覺性,有理性,懂得反觀自省,就能明白,業從自己內心起,

與他人無關。

一念的反觀,內心得到平靜,又何來總總呢?不能見到自己慾妄,就是煩惱業力的根,

唯有認識自己的起心動念,而能斷惡修善,減少慾妄,才能讓我們的心,得到平靜自在。

我的分享無非就是希望,我們一起成長,讓大家認識,平淡自在的生活,並非外緣、外境造就的,

是我們離開雜染、慾妄的心,就能得到的。

禁足再過幾日,將一年了,農曆正月初二起,我將正式閉關,與外界完全隔離一年,

並非我捨去大家,躲起來過一個人的生活,而是在禁足一年之間,清楚知道,

原本很多的心,逐漸變少了,也慢慢能調伏,想與大家分享佛陀的法,

我必須更精進、努力積集資量,不能只認識自己,一定要能做到,

平等的自己,從經文中,或他人解說中,認識的自己,仍舊屬於他人的,

只有自己的心,在每個當下,都能做到認識自己,更要在每個當下的意念清淨,

與佛相應,那才算是你的。

金剛經說:心無所住,而生其心。那才是真實認識了自本來面目,

分享文將暫時停一年,謝謝各位。

感恩大家不嫌棄,願意讀我的分享文。阿彌陀佛。

 

                                                                          ~釋一惠2月2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