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3月13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

 

細細思量煩惱從何處生起,離不開我的保護、離不開我見、離不開主宰,更離不開我執妄念。

這總總哪一個離開了我?因為太在乎,我的覺受才自找煩惱,因見不到自我的念,所以全都推到人、事、物的境緣上。

世間的人,總喜歡在相上解決相上事,豈知,一個相未離,另一個相又生起。

生滅的因緣是未曾停過腳步,不斷的變化,想讓自己停止煩惱,只有在自己的心上下功夫,才能轉化的。

老話一句:唯有識心,才能真離苦。

                                                                                                                                                           ~釋一惠~

105.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