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7月14日 一惠法師分享

 

靈這個字,總讓人有許多的遐想,充滿著神秘,也讓人好奇、敬畏,靈動更是有許多,

有些到處跑靈山最後也能動,這個動如何只有自己清楚,氣功也能動,自發功也能動,

神明上身也能動,也有許多內心渴望而從慾妄中生出了動,不自覺而誤認為是神動,

不管如何動全身動,對身體都有所幫助。

瑤池收圓定慧解脫經就有提及,健身練體,在世俗、道教裏就有許多靈動者,

而靈動並非完全都能為神明所採用,100位靈動者或許只有一、兩個真正是為神明採用,

也有可能連一個都沒有,現在到任何壇、堂、廟都可以看見許多人在靈動,

而又有幾人能通過眾神的考驗,成為代言人呢?

雖壇、堂、廟宇到處可見,仍就有限,再說現在開宮、開壇已經不像從前了,

有錢或組個委員會或是道上兄弟開宮,更有異想天開開宮壇賺錢的也為數不少。

能靈動也算前世有所因緣吧!若能靈動時好好放下自我,努力精進修持,經過神的考驗,

自能為神所用而相應,也非到處攀緣讓自己的慾妄提升就能成為神的代言人,觀音菩薩、媽祖娘娘、

瑤池金母、九天玄女,有許多的諸神傳裏,如何能成為受人尊敬的神,一定是量大、慈悲、犧牲小我、

幫助眾生一路拋開自我的名利為眾生而做,才可能成為神。

我們凡夫也一樣,若能靈動又能不為名利,自我展開心胸,慈悲對眾,神明自然會加持,給予力量成為神的代言人,

倘若只想到自身的名利、慾妄,即使前世有些因緣,神明最終仍會放棄。

想成為神的代言人,要有因緣,更要有慈悲喜捨的心,能無怨無悔的付出心,與眾生同願與諸神相應,

時機成熟,自可展現,不是靠著僅有相上的靈動也非靠你的野心,而是要真心,真心人人都有,

也自認是真心,凡夫眾生不解誰真心,諸神必能清楚。

靈只要到道教廟,無一間不在動,人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只要不迷失,

則無真無假,10分駕神我合一不分,7分駕神7分3分我意識中出,5分駕神5我5分跳不跳由我,

3分駕神3分我7分流連不願離,0分駕祢不跳我自己個來,慾妄生,這個我神、神我之分讓大家自己清楚自己,

有了幾分駕,也讓外行人能看清楚而不會迷惘追求失去神起駕的意義。

寫這篇文章我自覺對不起母娘,許多時候我該放下,慈悲說真相卻不忍眾生傷,而總覺退一步海闊天空,

現今讀了許多經才知,所謂慈悲是要有智慧的,真心是要說清楚講明自己,而心不執著、不住、不分別,

但要帶領眾生走上如法如理,是非分別才是渡眾生離苦得樂之道。

 

~釋一惠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