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7月21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

 

過去已過去,未來還未生,生命無常不能把握當下,珍惜眼前,想了再多都只不過是虛幻不實,許多人一直活在過去,傷痛一剎那卻成為一生,快樂是短暫也成為永久的回憶,再怎麼去留連過去,也永遠無法回到當下,又何必浪費生命活在過去呢?能放下過去轉變自己,人生才有斬新的明天,未來將如何並非自己的幻想,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有好的呈現,現今的你所下的是什麼因,未來就得什麼果。

人的一生不接受佛法的引導,都在輪迴、迷惑、造業、再受苦,在因與果不斷的循環而不自覺,皆因不識我心,不知自己內心的我愛、我見、我慢、我貪,造就了許多的煩惱業顯現,還認為是境帶來的煩惱。

一個人想離開煩惱業障,唯有努力認識自己的心,調伏自己的心念,心順境緣就能順,世間所遇境緣,無非是累劫業力的顯現,無須執著再造來世因,順境、逆境皆是緣,能隨緣心不住,把業了,不枉今生得人身。阿彌陀佛。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