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9月15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2)

 

我見很重之人,他的情緒必定起伏不定,他無法控制自己的心,隨時活在自我意識的執著,遇緣對境無法把心量打開,而陷在無明煩惱裡,修行的路上,你還一直在自我意識裡而修,還是已經展開心量,慢慢放下我執我見,客觀看待一切了呢?我見重之人,他所觀看到的,都是外在變化的現相,追著現相跑,分別對錯,能看見的只是眼前,而無法理性的了解前因後果,往往迷惑之中,不斷的造就業的因,產生煩惱的果,卻沒有覺知,執著在我見裡,反是障礙你的俢行路,有智慧之人修行路上,慢慢放下我見,融入理性,深觀因緣,從緣生緣滅,體會無常一切現相,皆是循各人之業力而顯現,無自體因緣的和合而生,因緣的離散而滅,而不再去執著於果報的現相,不起執著的心,就不會落入業力的因,即無起因,必無果,阻斷輪迴相續。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