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9月26日 一惠法師小便箋(2)

 

從前,我讀經典或古大德的書,總自認為我懂了,說來可笑,那時的我懂了,完全抱著自我意識覺得懂,其實哪叫懂呀!都是自我意識解讀,若真有所意會,怎可能始終還抱著自我的執著、習氣,在看這個世界呀!舉凡大小之事,順著樂、逆則苦,完完全全不懂得觀照自己的內心,總是隨外境起落不定,見到的執是他人錯,不見己過。如今稍有明白,知道過去的懂,都是妄念裡頭的懂,是不實在的,真實的懂,並非自我意識的懂,也不是單單在文字相上懂,而是能看見文字後面的義理,思維他的法義,放下自己的妄念,見到廣擴真理自性的智慧,如此,才能落實的在你生活上啟用,解了,就會漸漸放下執著,改變習氣,方可稱為我懂了。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