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9月27日 一惠法師小便箋(2)

 

金剛經云:「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念的很熟很順,卻始終只是在於念經的文字,無法理解如何運用於生活,因會念不懂其義,也被前面無字給迷惑了,拿掉了無,加上有,大家就清楚了。有我相至有眾生、壽者相,因為有我就產生對立煩惱,不要面子,不要保護自己,不要只有自己的感受,不要以我為中心,不要主觀,這些種種就是無我相,無我相就是平等,自然無其它三相,四相無我為首,破除我相,則四相齊破,輪迴就因執著有我,顛倒在我之中。就如當我犯錯時候,因為習氣,會覆藏自己的錯,找理由原諒自己的錯,縱容自己,保護自己,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錯,這就是顛倒我執。要破除我相,必須先勇於面對自己的善惡,調伏對境緣的攀緣,對人、事、物不取對立,減輕強烈的分別,常常在日常生活中,反觀熏習,自然能漸漸淡化於我的執著,讀經一定要依教奉行,才能改變輪迴。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