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0月9日 一惠法師小便箋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時時都在自我意識中,編織許許多多的假名、假想,於是慣用了自我意識所編織出來的妄想,興風作浪、自以為是,非但如此,自我陶醉不說,更是招集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與你一起享受編織的夢想。人總是喜歡攀緣,不管是善的緣、惡的緣,都要參上一腳,表達自我的見聞很廣,突顯自我人緣良好,卻忽略了當你在攀緣的時候,這些善、惡因緣對你了生死,並沒有任何的幫助,反是障礙你了脫生死,成為造作輪迴罪業的因。

我們因為迷惑不覺,常常心外求法,追尋於現相的有、無、善、惡而失去了正念,正念能引導我們心平靜,不帶負擔,遇緣對境不起風浪,安住於因緣法中,而自我所編織的意識妄念,帶給我們的卻是情緒的起浮不定,要如何選擇,只能靠自己的智慧了。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