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0月26日  一惠法師小便箋

 

我常這樣的問自己,寫了這麼多分享文,能解行的又有多少呢?修行這條路有許多出家、在家的人都朗朗上口,說自己在修行學佛,而真正體悟做到的又有幾人呢?若只是空談修行,那它的意義何在呢?花費許多時間都只是在妄念中,又有何幫助呢?做不到的話豈不是在打妄語呢?佛的境界深而高不可思議,豈是我們能在文字上去思義就能了解的呢?我常自問,這些看似簡單容易的文字組合起來的經文,我真的懂他的實義了嗎?佛陀慈悲用盡了文字,就是要引導我們離開虛妄,回復我們本來的面目,而這本來的面目雖未一時半刻離開過,而我們卻從未查覺,而被妄念吞食的無影無蹤認妄為真,想想真是覺得悲哀,也羡慕那些有大善根的人,能出生在正法時期,有佛住世,遇到任何的疑問都能請示佛陀,只要有佛在,所有的問題都能有正確的解答,可惜我們善根淺薄出世在末法,既沒有佛住世,也沒有菩薩現身,加上末法很亂魔強法弱,智慧不足無法分辨,很容易就著魔而不知,末法在家不學佛的人,糊里糊塗過一生,不知業力輪迴之可怕,沈溺在大海中,有修學佛法的人又一知半解,善根有的人還能遇到善知識引導,走入正知正見,善根不足的雖在修,卻不知何謂邪,何謂正,白忙一場。出家的人大多都忙於在家事,那有時間去了解佛陀的法義真理,真想修學也未必能遇到有緣的善知識,末法想求得解脫成佛,可說真難呀!雖然現今有許多的解經可聽、可看,也有許多法師們用心的宏法,聽時解義看似懂,過時又忘了無法受用,遇到境緣時,又無從問起,腦子出現的仍是我執、我見自己的意識,深感慚愧,卻也有無力感,自己業力深重生於末法,只能盡自己的本份,好好精進努力,期盼有一天能有所領悟,對大眾有所幫助,阿彌陀佛!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