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1月30日  一惠法師小便箋

 

我在生活中見到了佛所說的法,細細思惟與法相應,清晨洗臉時對鏡子見到鏡中人,驚覺原來真與假是一而非二,拜佛時方知拜佛的是誰,原來人人都具有自性的佛性,只因迷而失真,厚厚的灰塵附著在物品上,讓我聯想到我的習氣也是一樣,在不知不覺中累積而來。前一晚按下除霜,見到一大塊的霜掉下來,見到因緣和合,無中生有的霜,放了幾個小時後,霜又變成水了,不管霜或水相上有差別,而顯性卻是相同的。

當我突然感覺臉上有東西,我的心裡想是什麼東西在我臉上,該不是蟲吧?趕緊用手去拍它,當我拍下的那一剎那,我想起了念念的相續,真是可怕呀!萬一我今天是起了一念惡念下去那還得了呀,讓我看見了念的可怕,臉上根本就沒有任何東西,只是一念妄動。生病的時候,體會到了這個身體是短暫不長久的,更明白了生病是別人不能代替的,就如修行成佛也只有自己才能主宰的,所有的法只是一個引導的助緣。

聽見送喪的車路過,看見生命的無常,什麼都能等,修學佛法不能等,要好好把握時間精進修行,才是智慧的選擇,當順逆境緣出現時,不再是怨天尤人,而是知道了因果輪迴,循業發現,總總都是佛法不離生活。當你的生活裡出現了佛的法義,就能離造業了。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