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問題】
 

相片:【最後一個問題】

一個生活充滿,苦惱的問題人,去拜訪一個智者,一見面,就迫不及待的,問了好多問題。
   
 智者說:你的問題太小了,我看不見,所以我無法回答。
  
 那人問:那我怎麼樣,才能讓你看見呢?

智者說:你靜靜跟隨我一年,等問題長大了,你再問,我一定回答你好嗎?

那人懷疑,而不滿的說:你也許並不智慧,根本解決不了,我的問題,到一年後,誰知你會不會,再往後推呢?

智者說:君子一言,驷馬難追,豈能言而無信?

智者身邊的,一個弟子插嘴道:你就相信吧!

我當初和你一樣,就是這樣解決的!我擔保你!

那人非常好奇,又問智者弟子道:那你最後問了,哪些問題呢?他又是如何回答的呢?

智者弟子說:我即使告訴你,也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你還是先把心安下來,跟隨、聽話,到時不就知道了嗎?

那人因為要等待答案,所以...就跟隨在智者身邊。

很快,一年時間到了。

智者在一個夜晚,把那人叫到一個,陌生雜亂的房間。

坐下來提醒說:根據約定,現在你可以問,任何問題,我立刻就回答你!

那人沉凝片刻,驚奇歡喜的,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我那麼多的問題,都不見了呢? 
   
 智者並沒有回答,仿佛沒有聽到,只是將燈吹滅,對那人說:請幫我倒一杯水好嗎?我潤潤嗓子。 
   
 那人問:水在哪裡呢?杯子又在哪裡呢? 
   
 智者說:就在你背後的牆角。 
   
 那人很不理解,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在,黑暗中倒好水,卻不知道智者,在什麼方位了。

就問:你能出點聲嗎?我不知道你在哪裡? 
   
 智者回答道:我在這裡! 
   
 那人又跌跌撞撞的,都快把水全灑完了。

等拿到智者面前,又一下撞到智者,把水潑在了他的身上。 
   
 這時智者點燃燈,微笑著問道:我已經回答你,最後一個問題了!聽懂了嗎? 
   
 那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智者帶著,神秘的微笑,示意那人靠近,然後,湊到他的耳邊,輕聲的說道:『因為在光明中,你黑暗的一切問題,本來就不存在...』

(文章/摘自網路)
 
 
一個生活充滿,苦惱的問題人,去拜訪一個智者,一見面,就迫不及待的,問了好多問題。
  
智者說:你的問題太小了,我看不見,所以我無法回答。
  ⋯⋯
那人問:那我怎麼樣,才能讓你看見呢?

智者說:你靜靜跟隨我一年,等問題長大了,你再問,我一定回答你好嗎?

那人懷疑,而不滿的說:你也許並不智慧,根本解決不了,我的問題,到一年後,誰知你會不會,再往後推呢?

智者說:君子一言,驷馬難追,豈能言而無信?

智者身邊的,一個弟子插嘴道:你就相信吧!

我當初和你一樣,就是這樣解決的!我擔保你!

 那人非常好奇,又問智者弟子道:那你最後問了,哪些問題呢?他又是如何回答的呢?

智者弟子說:我即使告訴你,也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你還是先把心安下來,跟隨、聽話,到時不就知道了嗎?

那人因為要等待答案,所以...就跟隨在智者身邊。

很快,一年時間到了。

智者在一個夜晚,把那人叫到一個,陌生雜亂的房間。

坐下來提醒說:根據約定,現在你可以問,任何問題,我立刻就回答你!

那人沉凝片刻,驚奇歡喜的,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我那麼多的問題,都不見了呢?
  
智者並沒有回答,仿佛沒有聽到,只是將燈吹滅,對那人說:請幫我倒一杯水好嗎?我潤潤嗓子。
  
那人問:水在哪裡呢?杯子又在哪裡呢?
  
智者說:就在你背後的牆角。
  
那人很不理解,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在,黑暗中倒好水,卻不知道智者,在什麼方位了。

就問:你能出點聲嗎?我不知道你在哪裡?
  
智者回答道:我在這裡!
  
那人又跌跌撞撞的,都快把水全灑完了。

等拿到智者面前,又一下撞到智者,把水潑在了他的身上。
  
這時智者點燃燈,微笑著問道:我已經回答你,最後一個問題了!聽懂了嗎?
  
那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智者帶著,神秘的微笑,示意那人靠近,然後,湊到他的耳邊,輕聲的說道:『因為在光明中,你黑暗的一切問題,本來就不存在...』

(文章/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