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月27日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來生你想到何處,這不是別人幫你決定的,既使慈悲的諸佛菩薩,

也無法主宰的,能做主決定的只有你自己在。

這一生之中,你作惡多端,三惡道門為你而開,你懂得斷惡修善、佈施修福,

來生還能做個人。

做人很苦,我接觸宗教修三福、佈施、持戒、禪定,你可往天道去享仙界的福,

你累世有因緣福報,知人天之道,還有輪迴苦,努力修學,了凡脫聖,

做個聲聞緣覺者,修個人的解脫生死,你可得修羅漢果,不在生死輪迴,

你能自度了脫生死,卻不捨眾生苦,願意自度度他,你就是個慈悲的菩薩。

當你在行六度萬行,圓滿一切眾生,得正等菩提覺性,你就是一位大智慧者。

佛前面所說,你會選擇走哪一條路呢?

而這每一條都有不同的層次,做惡自私自利之人,別說來生如何,

鐵定你今生就活在恐懼不安中,半夜都會驚醒。

你肯行善斷惡,起善心,但仍舊是善惡參半的雜染,

來生雖能得人身,卻離不開煩惱、痛苦,只要有個我字,

就無法跳脫無明、煩惱。

想把我字拿掉,用心修學佈施、持戒、禪定,到天上去享福,

先有短暫的福樂,五衰現前,仍舊恐懼害怕、再輪迴,不知趣何道。

做個羅漢雖不錯,免輪迴苦,但卻只是自利,畢竟不是究竟的路。

能有慈悲自度不捨眾生的新,非但跳脫輪迴苦,菩薩願滿,還可成佛呢。

現今家庭、事業皆不順意,別急病亂投醫,要尋正知正見,明白前因,

才解現果,今生不順,乃前世不種善因、不知造福,現應盡早轉念、用心行善,

斷惡念,果報自轉。

別在自我意識認為,我心念善,報怨是惡,不平衡是惡,吵架是惡,是非是惡,

總總的惡,常在我們不覺中生出來,貪、嗔、痴、分別,這些都是惡。

今生豐衣足食、逍遙快樂、錢財不缺,乃前世植福行善,今生更該珍惜造善,

營運來生福,能聽經聞法,前世造大福德,親近三寶,因緣難得,

要認真修法,增長智慧,能與三寶同一家,出家成為僧人,

前生供養三寶,累世積來的因緣,更該努力精進,修佛的教法,

自度度他,了脫生死輪迴,踏上成佛之道,在這一生,我選擇了修行,

這條大正道,出家為尼,雖有許多不懂,及做不到,但我深信這條尋找真理、自性的路,

是最究竟、最圓滿的,別無它道,也祈願大家都能踏上,佛陀成佛之道。阿彌陀佛。

 

 

                                                                                            ~釋一惠1月27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