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8月18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2)

 

法無定法,佛陀的智慧無量,能一化為無量,無量化為一。我們凡夫眾生實無法透澈了解,所說的每句話,只能在文字上的引導了解其一,如金剛經歌利王割截身體,在字面上,我們所看到是忍辱,稍作注意就能有一點的清楚,站在業力的角度去看,是循業發現;站在慈悲的角度看,是圓滿眾生;以無我的角度,是因緣合和的空性;以成佛的路來看,是一種逆增上緣;以修為的看待,心無所住無所得。

當然,在佛陀真理的顯現,還有許多我們無法體會到的,而我能覺受的就這麼一些了,前些日子,有居士問起:我執與法執?我有做簡單的回答,大意是告訴他,用心轉境則是破除法執,用相轉境增長我執。在日常生活中,面對境緣的時候,我們的內心總升起許多的矛盾,並非佛陀所說真理無法融入生活受用,而是我們的知識不足,常以為自己是把真理的意思表達出來,結果不然,我們仍在自我的意識起煩惱,多熏習法義,才能貫通。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