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年9月22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2)

 

我所寫的分享文都在生活中,你常見的情形,我沒讀什麼書,才疏學淺無法寫出文鄒鄒的文,只能寫,在現實中我們週遭都會發生的事,另一方面,每一個人的根器因緣不同,太深奧的語詞,對於在家人實在難看得懂,不說別的,簡單說福田,許多人在做一件善事或捐個錢財都計較於名份,很在乎名字寫在那裡,或有多少功德,怎樣我才捐,若沒有刻名就不捐,做義工也是,順我意,我就做的很開心,不順我意,就滿肚子的抱怨,不然就覺得沒名沒利的事,我才不做呢?那邊有名相可得,就心甘情願做,自己認為這樣做,就能種福田,不能否認有福的存在,這都是世間福,且所造之福雜染著貪、瞋、痴的業力。真實福田有很多,隨之一處都可得,心不是非,心中無名利,孝順父母,盡本份,常發菩提心,心存善念,歡喜受,甘願做,日常生活中,常存慈悲心,無有虛假,這些利益他人之事,皆是福田呀!

~釋一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