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3月15日 一惠法師小便籤

 

我們習慣性,總想主宰別人、管別人、控制別人,但卻不喜歡被別人管,希望能自由,其實這就是人的自私。

總以自我為中心,所謂修行,就是如何放下自我,見到自我,那就只有依循佛陀的教法,見到真理的實相。

先從他是我非、反觀自省、認識我心、調伏見境起亂不安的心,再知緣起性空,因緣生滅,無一可得。

阿彌陀佛,能被人管,接受別人主宰的人,才是懂得自在的人。

                                                                                                                                                  ~釋一惠~

105.3.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