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年9月24日竹林精舍 一惠法師分享


不能小看諸佛菩薩的功德力,但這功德力不是從相上而來的,而是藉由相上的方便而成就,

是至誠一念心而來的,至誠的誦念、懺悔,當與諸佛菩薩相應,罪重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

從佛說的種種文字中該了解福、業皆不是從外境而來,是內心緣與外境相應而產生的,

修行不是靠別人是靠自己的努力學習與轉變,這麼一說好像時麼都不需要,這樣也不對!

我們應該是要去了解現象中的所有,而心不執著,參加法會雖然是相上的功德,但是無此因緣我沒又如何知懺悔呢?

千萬不能否認所有的相而執空,這樣方向是錯的,而是要從現象中找到真實,從法會的懺文裏見到自己的業,

明白業從何處生起,如何滅而不再生起。

如果不管你怎麼拜懺,拜歸拜還是照著自己的執著妄念斷續造業,你就是參加百萬場法會都無法見消夜,

你的心只在境緣相上打轉,你就隨著境緣一生一滅永無止境,要想了解所修的對不對、有沒有幫助,

就看你遇境緣來時念頭如何轉了,要是想我修了這麼久怎麼還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或想說怎麼會是我呢?

我都有在修呀...等怨天尤人,這就是修在相上,若能了解所遇之境緣無非是自己業力,進而懺悔更努力的修持,

那表示你受用了你多年來所積集的資量了,真受用在日常生活裏,你的習氣煩惱就越來越少了,且慢慢自在。

修學佛法並非拿來較量的,更不是浪別人讚嘆的,而是能幫助自己減輕煩惱也能幫助他人,

別人罵人誹謗人你不生瞋恨,就是幫助別人,而不是在相上認為自己修的多了不起,你有神通能力,

那是滿足自己的慾妄而已,曾經有一位法師學密的跟我談了許久,最後他就問我:你一定不相信有神通隊吧!

我回答:你說錯了!我相信有神通阿!佛在每一部經都有入於某種三昧顯現神通,菩薩羅漢佛的弟子都各有各的神通,

怎麼慧沒有神通這件事情呢?沒有佛就打妄語了,那這樣我也不是正信者,只是,現在再談有神通的都是凡夫眾生,

凡夫心全都是雜染部清淨、虛幻不真實,所說的神通也都是意識中妄念而生出的,不適我信不信,

而是有沒有神通那得看他能不能接受事實真理,學佛是為了找回自己的本性,遠離輪迴之苦,

方向要正確阿!阿彌陀佛。


                                                                                                                                         ~釋一惠9月24日於竹林精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石慈玄慈惠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